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顺利完成生物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
2016-11-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14日到16日,esball生物工程专业接受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

11月14日上午,“生物工程专业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高占先教授、成员天津大学史清洪教授、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玉林总经理、辽宁石油化工大esball长孙小平教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教授以及专家组秘书东北大学曹晓舟副教授。esball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携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教务处、学工办、招生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各学院教学院长、生命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务处处长许家喜主持。首先,任新钢副校长代表esball对专家组来校考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esball的基本概况、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新校区建设等。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高占先教授介绍本次入校考查的目的以及考查重点,并表示本次认证作为生物工程类专业认证的试点之一,具有里程碑意义。随后esball苏海佳教授作为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并补充《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专家组结合认证标准及自评报告进行了多角度的提问,esball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了现场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考查了esball图书馆、化工产品全生命周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实验室、生物类实验中心、化大科技园等;同时随机抽取部分管理人员、毕业生、用人单位、专业教师、在校生等进行了一对一访谈;此外,专家组还查阅了2012-2015年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的试卷、毕业论文、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学院相关文件、教师教学大纲、试卷分析等资料,重点考查毕业要求达成度、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等。期间,部分专家还随堂听取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学化学实验》和《酶工程与蛋白质工程》两门课,对任课教师进行了评价和反馈。

16日上午,认证专家组在行政楼228会议室进行了“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esball任新钢副校长、相关部处、各学院教学院长、生命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专家组对esball生物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学科竞赛等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也针对培养目标对学生服务行业领域表述不清晰、安全教育实施力度薄弱、学生对复杂工程问题的模拟能力尚待提高等相关问题给予了持续改进意见。任新钢副校长代表esball对专家组高水平、高强度的工作效率以及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职能部处、生命学院认真梳理与研究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培养计划、加强实习实训,以评促建,切实提高esball工程人才的培养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