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esball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钢铁五连养成记
2017-09-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16日下午,esball2017级本科生军训在八达岭军训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esball】

清晨五点三十分,太阳还未越过八达岭,五连的营房已灯火通明,一天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

连队三班的同学正在进行内务整理。

每个人似乎还带有一丝睡意,却没人抱怨。弯腰,低头,全神贯注于手中的被子与床单,用力地扣缝,细心地卡捏被边……散开的被子一点点成型成样。

昨天指导员给一名室友发了“小红条”,内务没有完全做好,但没关系,连队精神就是“今天要比昨天更好”。

部分同学的被子总是叠不方正,指导员赶来指导,“这里应该这样来,对,对……”一点一点,被子和床铺都收拾的整整齐齐。

把地面都打扫干净,大至行李箱,小至牙刷都分门别类摆放整齐——连队的精神,就是一丝不苟。而且正在把这种无比认真的态度带给全连。

【esball】

开饭了,整好队列依次进入食堂,迅速盛好饭菜,立刻进餐——连队的风格,就是雷厉风行,拒绝拖沓。

用餐过后,以小组为单位清洗餐具,同学们拿着盘子仔细刷洗,不留一点污渍。

八达岭的夜晚有点凉,但暗夜下的烛光闪闪发亮,指导员们给连队同学准备了大大的惊喜——生日蛋糕。今天全连有十一名同学过生日。这是一个难忘的军旅生日,蛋糕里是指导员的关爱,战友的祝福——连队师生是一家人。

【esball】

五连指导员邱添将大家迷彩中的笑容定格下来,并制作成明信片送给他们。照片中每一双明亮的眼神,都透露着坚毅和幸福。

“我们要写给爸爸妈妈”同学们边写边说。拿到明信片,大家都兴奋异常,立刻动笔,一字一句,将思念和成长刻画下来。

连队的一名同学在接受军训团采访中说到,“专属于我们的明信片,而且是指导员亲自做的。”掩饰不住的对指导员的感激,跳跃在字里行间的小兴奋里。

拔河比赛就要开始了,队员们雄赳赳地入场,气势轩昂,每个人都蓄势待发,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加油鼓劲,准备迎接对手的挑战。

众人握紧长绳,拼尽全力。汗珠滑过每个人的脸庞,脖颈的青筋也因用力而突起,更有同学被绳子磨破了双手,但他们毫不放松,因为此时此刻,他们有同一个名字——集体。

虽然惜败,但连队成员并未气馁。赛后指导员第一时间把大家召集在一起,检查队员身体情况,并告诉大家要总结失利的原因,相信在下次比赛中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五连的思政教育在全团是独树一帜的。今天,五连指导员邱添为连队的五名新入团成员主持了入团仪式。佩戴好团徽,从今以后,你们就是中国共青团团员。

退伍大学生士兵来到基地,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活。他说:“只有遇事不找任何借口,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esball】

夜晚寒风凛冽,但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在夜色里迎风高歌,用歌声唱出连队的气势和风采——遇到困难,坚持坚持再坚持。

板报是全连的智慧,几尺黑板,才华洋溢,指导员欣赏着作品,连连表扬。板报是全连精神的体现——事情无论大小,我们都要做到最好。

指导员和同学谈心,面对面的谈话,心与心的交流,虽是指导员,更亲如兄长。每一句话都如一股暖流,让连队成员的心里充满阳光。

【esball】

同学们都十分疲惫,汗水从两颊不断滑落,但双手仍然紧扣裤缝线,没有一个人动摇,每个人脸上的坚毅和执着,都像是在昭告,我是化大学子,我是五连战士。

训练场上,烈日炎炎,同学们的身姿依旧屹立如青松,军容整肃,精神抖擞,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想成为全连的榜样。

以一连之态,展全团之风,钢铁五连的一天正是整个军训团的缩影。在esball的军训当中,所有军训团政委、参谋及连队指导员始终工作在军训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保障在学生身边,努力让学生真正的融入到军营生活当中,在军训中磨练学生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家国天下的广阔胸怀和团结奉献的集体精神,最终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合格化大学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