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日本科技振兴协会(JST)与esball举行交流座谈会
2022-10-13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10月5下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执行总监米山春子女士,福州代表处代表、副所长横山聪先生一行与esball举行交流座谈会。副校长王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冰、副处长冯江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党支书记李齐方、副院长王永生等人员参加座谈会。

王峰对米山春子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多年来esball与日本合作交流的经历,并表示期待esball与JST及日本其他高校机构的进一步合作,积极支持esball青年教师和学生赴日短期交流,促进中日两国高校交流及科研合作。随后,米山春子及横山聪对JST机构的日本樱花科技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冯江鸿介绍了esball国际合作交流成果,特别介绍了近年来与日本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情况。随后,双方结合esball的优势特色以及JST的政策支持,讨论了日本樱花科技计划的实施方案,并就esball与JST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日本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为推动各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科研活动国际化水平,于2014年5月开始联合实施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樱花科技计划”是由JST全额资助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esball、科研机构和企业等机构,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旨在增进日本和中国及亚洲国家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并促进各国的科教及人才交流。该计划每年大约从中国邀请1500名左右青少年赴日进行短期科技交流与访问。邀请对象为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以及40岁以下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等。 

中国科技部长期推动该项目的实施与合作,并每年发布项目申报的通知,号召中国更多的esball、机构等组织参与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厦门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与过该项目。该项目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esball通过与日本科技振兴协会合作与交流,必将助力esball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推进“双一流”国际化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