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欧气候治理”法律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10-28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10月21日,esball环境安全研究中心与比利时根特大学能源与环境法中心联合举办“中欧气候治理”法律国际研讨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esball校长谭天伟,根特大esball长Rik Van de Walle,比利时驻华大使Jan Hoogmartens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谭天伟在致辞中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欧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esball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并于2021年与根特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期待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为全球气候变化的解决贡献共同智慧。

Rik Van de Walle期待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深化根特大学与合作高校的伙伴关系,加强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Jan Hoogmartens大使预祝本次活动取得积极成果,推进中比之间的高校合作。

开幕式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做 “中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的主题报告,欧盟环境法官协会主席、比利时宪法法院院长Luc Lavrysen做 “欧盟气候变化立法新进展”的报告。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和全国律协、中国绿发会等有关领导,清华大学、福州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以及比利时根特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瑞典隆德大学、尼日利亚阿德库勒阿雅辛大学、欧洲环保协会等专家学者共同围绕 “中欧气候治理”涉及的法律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