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业·职业规划系列活动—职涯规划行业启蒙讲座
2022-11-02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

10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业·职业规划系列活动—职涯规划行业启蒙讲座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海天集团研究院院长高世权担任主讲嘉宾,为学生讲述毕业生从业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给学生带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启蒙教育。

高院长从行业前景、海天集团发展、职业发展以及个人建议等方面介绍和分析了机电学院毕业生可能的就业发展方向以及工作环境。高院长介绍了以塑料机械设备为代表的装备制造行业的行业布局、行业应用,指出了其消费面广、发展稳定以及多行业协同发展的优势。接着,高院长讲述了海天集团在56年间从一个浙江海边的农机厂发展成为装备制造领域世界龙头企业的历程。

针对同学们在就业方向上的困惑,高院长以电气、机械、液压等方向的技术岗位为例,分析其不同发展路径,重点强调就业平台在自身长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高院长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会接受工作中的不完美,将目光放在“诗和远方”,朝着理想不断前进。高院长引用“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鼓励同学们勇往直前、敢于挑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专业的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也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