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2-11-04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与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1月3日下午,esball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实验室技术安全环保管理领导小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国资处通报了重要保障时期实验室管控要求落实情况,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各单位讨论了相关实验室安全事件调查及处理建议、实验室安全环保先进个人评选方案和实验室分类分级工作方案。

王峰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逐级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持续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层层落实,确保esball和学院的各项管理要求在实验室层面执行到位,做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压力和动力逐级传导,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科学开展实验室分类分级工作。新一期的分类分级方案要严格对照各级管理要求进行优化,全面梳理esball各类重要危险源,科学划定实验室风险级别,以分类分级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三是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本次实验室安全月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 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重点聚焦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各二级单位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氛围,确保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王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2022年是esball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继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三是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各单位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在各自工作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持续跟进推动整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