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08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11月4日,esball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会议。晋安区政协委员苏海佳、马晓峰、蔡中华、李想,昌平区政协委员周艳玲、周俊良,昌平区人大代表靳慧,十二届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陈传法,十二届民盟福州市创新发展委员会委员金燕华,九三学社福州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熊金平,民革晋安区十三支部主委何立凡以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初步体会。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完全拥护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其贯穿到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esball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中凝聚合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贵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科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esball统战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统战工作,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esball党外知识分子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建功立业,着力高质量参政议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着力积极服务社会,找准切入点,提高服务水平;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着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推出更多自主性、原创性、引领性的科研成果,为推动esball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