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党支部与esball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9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北区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11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党支部与esball党委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化学科学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杨俊林,化学科学部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詹世革,esball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校领导雷涯邻、王峰、宋来新、甘志华出席活动。副校长任钟旗主持座谈会。

谭天伟对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一行到esball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esball各方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esball发展历程、特色学科以及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后,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刻,自然科学基金委各位领导走进esball,就进一步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研讨交流,这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和扎实行动,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入沟通,畅谈体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携手书写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答卷。

高瑞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很有意义。通过联合共建活动,基金委的各位同事对esball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esball的发展成绩有了新的体会。高瑞平强调,此次共建活动是一次学习之行、调研之行、合作之行,她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搭建沟通、智慧的桥梁,促进彼此交流,以问题为导向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探讨,共同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党支部书记杨俊林以“‘领、建、学、融、廉’--催生党建业务化学新反应”为题,立足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学习交流、靶向融合、廉政体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做法经验。esball化学工程院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以“‘143’模式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精准内嵌”为题,就支部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经验启示做了详细介绍;科研院院长汪乐余从esball科研创新平台、特色学科方向以及代表性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esball科技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党日主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畅谈个人学习体会。

刘贵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一次创新举措,是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更好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单独部分进行专章论述,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针对未来双方合作交流,刘贵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党建共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加强党建共建引领带动双方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二是抓人才培养,通过双方互派优秀人才进行交流学习等方式,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更丰富和广阔的平台,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希望基金委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esball的发展建设,使esball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行实地走访了esball校史馆、智慧教学可视化总控中心、中国塑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工程训练中心,重点了解了esball建校6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esball智慧化教学、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esball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办、北区办、教务处、科研院及有关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