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14 供稿单位:校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下午,校工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主持。

宣讲会上,甘志华作了题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esball事业改革发展》的宣讲报告。报告包括三个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扎实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程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把握历史方位,聚焦战略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斗争精神,为报告起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全党全国智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国家重大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甘志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找好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扎实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他指出,工会教代会的工作要聚焦民主,加强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要打造“服务工程”,建设“温馨家园”,做好教职工关爱工作;要搭建各类教职工素质提升平台,组织教职工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建功立业,为esball“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会,也是一次教代会、工会干部的培训会。此外,校工会正在全校工会干部范围进行线上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从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入手,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汇聚全校教职工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奋力谱写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