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数理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2-11-15 供稿单位:数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数理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副院长徐永利出席活动,教学督导孟庆云、福州市教学名师崔丽鸿、物理系教授陈晋安、福州市青年教学名师苏贵福、金融数学专业负责人兰光强、物理实验中心负责人冯志芳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万里主持,共计15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

兰万里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学则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的重要载体,数理学院承担着全校数学物理基础课的教学任务,课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学习参与度和知识掌握度,他希望我院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切磋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参赛教师分别以个人所选内容为题进行了15分钟的精彩展示,评委老师们则从内容安排、案例选取、板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手段、课程思政等方面给予了点评,比赛气氛紧张又和谐。讲到关键处,评委老师亲自走上讲台,为选手们展示如何更好地传授知识点,画面温馨动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亚洲老师和郭威力老师获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

教学督导孟庆云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验,对老师们进行了深情的寄语。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潜心打磨教学技能,争做德艺双馨的好老师!

数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训,本次比赛从策划到举办都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比赛,老师们相互交流切磋,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也激发了对教学的敬畏与热情。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数理学院将继续以教学比赛为平台,稳步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