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18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11月15日下午,esball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成员和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学者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体会,并结合自身esball体育工作实际谈了落实的工作思考和打算。化学工程学院于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部署,作为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更要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韦伟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交流了坚持推动科教融合,拓宽基础学科视野,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方面的工作思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坤峰聚焦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要求,交流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时代新人方面的学习体会。经济管理学院陈娜围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结合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交流了推动科研创新和推进新兴学科建设方面的学习体会。化学学院赵宇飞结合在重金属污染耕地及水体修复方面的科研经历,交流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学习思考。

刘贵芹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esball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esball青年学者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要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参与有组织的科研,努力产出原创性引领性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特别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