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专场报告会
2022-11-22 供稿单位:

11月18日下午,esball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专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作宣讲报告。esball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刘贵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结合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通过理论与实践联系、历史与现实对比、国际与国内比较,引用大量生动案例、翔实数据,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特别就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任务、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对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贵芹强调,青年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战略性工作,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青年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担当精神和扎实作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前,esball举行了esball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刘贵芹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esball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主要由esball党政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等组成。宣讲团成立后,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级团学组织,可以结合各自实际,主动邀请宣讲团成员通过专题宣讲、微党课、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培训、进头脑,确保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