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举办“推进依法治校 提升管理实效”法律事务系列培训
2022-11-24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esball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在法治轨道上推动进esball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11月11日至11月23日,esball举办了四期“推进依法治校 提升管理实效”法律事务系列培训,累计有348人次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共分四期,从“合同草拟、审查若干实务问题”“事业单位用工合规管理”“高校知识产权保护要点”“校园安全事故及责任认定”四个维度, 聚焦esball日常工作中常见法律事务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内容包括:第一期培训主题为《合同草拟、审查若干实务问题》,内容主要包括合同起草常见法律问题合同、解除条款、违约条款方面约定、规范合同审查法律实务;第二期培训主题为《事业单位用工合规管理》,内容主要包括人事关系等用工方式的法律特征、事业单位用工管理合规要点;第三期培训主题为《高校知识产权保护要点》,主要内容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专利保护及知识产权维权;第四期培训主题为《校园安全事故及责任认定》,主要内容为高校“校闹”的案例分析和常见的大学生伤害事故侵权责任认定。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法治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破解当前esball改革发展面临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近年来,esball管理人员要以法治思维来谋划工作,谋取发展,构建了以esball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完善esball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权益保护救济体系不断完善,切实把依法治校理贯穿esball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