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23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27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3月17日下午,2023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大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主持。

院长王友清作报告。他向全院教职工总结了信息学院2022年的工作完成情况,指出学院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果。学科建设方面,计算机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人才培养方面,就业率突破疫情以来三年新高,四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科学研究方面,科研到款总额高达3799万;师资队伍方面,首次获批国家杰青项目;国际交流方面,获批“一带一路”高端引智项目,发展了2个“一带一路”合作核心伙伴,签署国际合作协议2项,和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有密切的学术交流及合作。随后,王友清结合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2023年度信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五个方面的工作安排。

冯赫在总结202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向全体教职工就2023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同时要将修好党章必修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尊崇党章,遵守党纪。二是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政治意蕴和实践要求。三是要继续涵养学院文化,加强四有好老师的建设。四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五是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冯书记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体信院人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全体教师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改造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形成一个新的体系格局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面对人工智能+,信息学院要发挥在信息领域多学科的优势,快速占领学科新方向的制高点,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信院人积极地贡献。

全院教职工要以此次教职工大会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奋发的精神面貌,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和广大师生满意的、特色鲜明的、保障有力的、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信息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