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赴衢州等地调研学习
2023-03-27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为助力esball建设“有组织科研”的支撑条件平台,掌握大化工科技成果放大化的先进组织经验,我院副院长朱保宁于近期带队赴浙江省衢州市、金华市调研,广泛走访当地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

调研组访问了浙江大学与衢州市政府共建的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简称浙大衢州“两院”),在浙大衢州“两院”的化工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开展了较为充分的调研,与驻地负责同志详细交流了化工项目中试基地建设和运营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范式,学习了研究院培育常驻人才队伍和实现“造血”机制的经验。调研组还走访了衢州资源化工创新研究院,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衢州工作基地。

浙大衢州“两院”位于柯城区,用地163亩;中试基地位于柯城区化工园区,一期用地50亩。依托浙江大学与衢州化工企业的长期合作基础,以及衢州市围绕化工、冶金、新能源等领域的产业布局,“两院”在当地保持了稳定的技术骨干队伍和研究生生源,主要聚焦化工、能源、材料、资源环境、生物医药、分子智造工程等研究领域,设立电子化学品研究所、新能源材料研究所、生物医药研究所等七大研究所,建有工艺安全评估实验室、火灾爆炸防护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完全按照化工厂区的规范进行设计、建设和管理,建有产品性能评价大中型装置平台、共性工艺柔性实验平台,以及特性技术自主验证空间,为浙大和周边的化工中试和概念验证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