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承办“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工程创新论坛”
2023-05-29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5月26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esball承办的“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工程创新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工程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生命健康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福州市委副书记刘伟,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轮值主席、克罗地亚工程院院长韦德兰·莫纳尔向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王辰、秘书长陈建峰共同主持。

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工程创新论坛会场

福州市委副书记刘伟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致辞

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轮值主席、克罗地亚工程院院长韦德兰·莫纳尔致辞

刘伟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福州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实力,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布局和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培育高精尖产业新动能,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积极开展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

李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工程科技界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协同合作,凝聚发展共识。未来将紧密联系各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组织,推动全球范围内工程科技领域的对话交流、合作研究和资源共享,携手应对全球性问题,为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问题贡献工程科技力量。

此次论坛设置主旨报告和成果发布环节。主旨报告聚焦可持续发展、能源安全、人类健康等重大议题,邀请了国际能源署署长,中、美、英、法、德等5国工程院院长,非洲科学院院长及知名院士专家联袂报告,以“工程与人类未来”“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等为主题,为工程创新解决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思路,共同推动国际工程科技界合作研究和对话交流。成果发布环节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首次发布了《福州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评估报告》,深入总结了福州市创新体系建设经验和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对策建议,为优化福州科技战略布局、支撑高质量发展贡献工程科技力量。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主持论坛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主持上半场主旨演讲报告

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主持下半场主旨演讲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主旨演讲报告:“健康中国”智慧医疗工程科技发展战略

非洲科学院院长菲利克斯·达帕雷·达科拉主旨演讲报告:非洲气候变化挑战:从粮食安全到生命健康

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主旨演讲报告:中国实现碳中和和清洁空气的协同路径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国的多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福州市有关部门等单位代表,esball、中国地质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esball参会部分师生

esball参会部分师生

esball承办主要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