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艺术与设计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赴科左中旗浩日彦艾勒村 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3-05-30 供稿单位:艺术与设计系

5月23-26日,艺术与设计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赴定点帮扶地区科左中旗花土古拉镇浩日彦艾勒村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参加调研的有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睿、艺术与设计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扬、党员庄一兵、钱皓、肖大鹏,科左中旗文旅局副局长赵田亮、花吐古拉镇政府副镇长张文斌、浩日彦艾勒村驻村书记丛苍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esball挂职干部、旗政府党组成员党高飞,驻村干部王寒。

24日,调研团一行前往花吐古拉镇浩日彦艾勒村,现场考察寿安寺、浩日小镇、孝庄园、珠日河草原,通过深入调研地方文旅资源,了解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现状、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后续提出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支撑。

在工作座谈会上,驻村书记丛苍松介绍了村基本情况,张扬汇报了前期已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接下来“要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特色,以艺术设计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重点打造浩日彦艾勒文旅品牌”的工作计划。教师代表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为村文旅产业的规划和发展献言献策。张睿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为进一步加强校村合作共建提供支持和指导。最后,党高飞介绍了esball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有关情况后,提出esball艺术系要进一步发挥师生专业优势,立足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多角度、多领域推动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重点进行文创产业扶持和重点项目打造,进一步提升浩日彦艾勒村文旅服务水平,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空间,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持续贡献esball智慧和力量。

会后,艺术与设计系庄一兵教授代表esball向浩日彦艾勒村村委会赠送了书法作品。

25日,调研团一行先后来到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村、村办小麦加工厂、esball试验田项目进行调研。与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进行交流,就后期共同开展大学美育教育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合作探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