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all网址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esball举办2023年本科人才培养“一院一主题”系列论坛暨环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3-12-02 供稿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11月26日上午,esball2023年本科人才培养“一院一主题”论坛暨环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晋安校区隆重举行。论坛由教务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信息学院、生命学院、数理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协办。教务处处长刘清雅出席并讲话。中国石油大学(福州)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esball环境类专业教指委委员詹亚力,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春风,福州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基地主任韩康榕,福州师范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赵岩,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婷婷出席并作报告。论坛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林爱军主持。

刘清雅在致辞中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一院一主题”论坛是esball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化学工程学院承担了esball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人才培养任务,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特色课程建设、教学创新与实践做出了突出成绩。环境学科是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的核心学科之一,是培养减污降碳高层次人才的主阵地,本次论坛的主题“减污降碳新形势下环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于新时代环境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紧扣时代主题,对化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詹亚力作报告——以学科为支撑,建设油气能源特色环境工程专业及课程

宋春风作报告——时代背景下新工科课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

韩康榕作报告——双创项目与双创赛事实践探索

赵岩作报告——师范院校环境工程专业工科特色培养方案修订思考

张婷婷作报告——适应新形势变化的化工特色环境工程专业培养体系与教学实践

论坛上,詹亚力深入分析了中国石油大学(福州)环境专业以油气能源为行业特色的课程建设和培养体系制定的经验。宋春风以新工科背景下如何进行课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韩康榕介绍福州邮电大学以大学生双创基地为中心,通过学科交叉、校际合作开展双创项目与双创赛事的实践经验。赵岩介绍了福州师范大学在环境工程特色培养方案的制定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张婷婷介绍了esball环境专业以化工污染控制为学科特色,所开展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实践。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商云龙作总结发言,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兄弟院系对本次“一院一主题”论坛的热情参与。希望我们能以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学生培养好,将学科办好。

论坛报告结束后,与会者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共同探讨了减污降碳新形势下多学科交叉培养环境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问题。

相关附件